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专题频道

返回首页
抗菌药物专业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5-06-08 18:35:50

6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菌药物专业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这也是原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并调整成员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组长李兰娟院士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李大川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张耀华主任致辞。

李大川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卫生行政部门对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的重视,肯定了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和抗菌药物专业组为推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控制细菌耐药等做出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张耀华主任受高强主任委员的委托,感谢专家们多年来的支持和努力,对新任委员表示了祝贺。

会上,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琳受徐英春副组长委托做了2012至2015年专业组工作汇报,概括总结了专业组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肖永红副组长做了“我国细菌耐药现状”的报告。全体参会代表就我国抗菌药物应用与耐药控制建议、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人才建设和专业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