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合理用药

返回首页
治疗转移性前列腺癌的新药Jevtana在美获准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0-08-10 11:06:12

2010年6月17日,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研发的治疗转移性前列腺癌的新分子药物Jevtana(通用名为Cabazitaxel)获得美国FDA的批准,该药将可与泼尼松联合用于曾经接受过多西紫杉醇治疗的激素抵抗型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

Cabazitaxel是一种微管抑制剂,它可与微管蛋白结合,促进微管蛋白在微管中的聚集并抑制微管解聚,使纺锤丝失去正常功能,从而抑制肿瘤细胞的有丝分裂。Cabazitaxel对多西紫杉醇敏感型肿瘤具有活性,同时对其他化疗药不敏感的肿瘤模型也具药理活性。

Cabazitaxel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贫血、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腹泻、疲劳、恶心、呕吐、便秘、乏力、腹痛、血尿、腰痛、食欲不振、周围神经病变、发热、呼吸困难、咳嗽、关节痛、脱发等,严重不良反应有嗜中性白细胞减少、过敏反应及肾衰竭。

(来源:美国FDA网站,http://www.fd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