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临床药学专业组2018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8-12-28 10:02:12

2018年12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临床药学专业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副司长王雪涛,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张耀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主任药师朱珠,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临床药学组组长、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胡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杨丽萍主持,二十余名临床药学专业组专家及药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耀华主任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耐药监测网的日常管理和包括临床药学组在内的六个专业组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专家们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为专家开展工作搭好平台。

胡欣主任作了题为“国家药物政策与医院药学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对2018年国家药物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并对新医改环境下,药师如何实现社会价值与临床价值提出了思考,对工作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同时,会议邀请王雪涛副司长作了“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关政策思考”的报告,从总体要求、动态调整优化目录、切实保障生产供应、全面配备优先使用、降低群众药费负担、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强化组织保障七个方面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对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在胡欣主任的带领下,对2018年临床药学专业组的两个重点项目——质子泵抑制剂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的制定工作和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的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