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释义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1-05-25 00:00:00

为配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的颁布与实施,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受卫生部医政司委托,承担了《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释义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

为保证该教材的组织编写工作顺利进行,2011年5月23日,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释义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会议,来自各地的专家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淑芳主任主持。

卫生部医政司焦雅辉处长、马旭东同志参加会议。焦雅辉处长在会上强调:抗菌药物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卫生部规范医疗行为、控制医疗费不合理增长的切入点。为此,本教材的编写是一项很重要的技术工作,希望能成为配合《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的出台、指导全国医务人员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一个权威的教材。

与会专家对教材编写大纲从科学性、权威性、实用性方面充分进行论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明确了编写内容、编委分工和编写进度,预期2011年7月5日交付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