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首届海峡两岸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台北市举行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1-09-16 18:43:57

2011年8月16日,“首届海峡两岸医院院长高层论坛”于台北市召开。大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广东、山东、四川等省市医疗机构的36名院长和药剂科主任,以及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台湾行政院卫生署桃园医院、国立台湾大学、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行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等多位专家参与了本次论坛。

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执业药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淑芳女士、台湾健康保险学会理事长刘见祥先生、彰化基督教医院郭守仁院长、石药集团助理总裁许宝芝女士分别为大会致辞。

参会专家对两岸医院管理的模式、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和管理、以及医院的特色化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大陆专家还参访了“台湾荣民总医院”、“台北市立万芳医院”,就医院绩效考核、JCI国际认证等共同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专家认为,两岸医院管理有很多的共通之处,所经历和面临的公立医院改革政策环境也极为相似,台湾医院的变革之路和创新模式,对大陆医院很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