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座谈会》在穗、宁、杭三地举行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1-07-05 18:15:39

2011年6月,由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办的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座谈会在广州、南京、杭州三地举行。包括医疗机构院长或分管业务副院长以及药剂科主任和临床药师在内的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淑芳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座谈会。

在三地交流会上肖永红教授结合抗菌药物目前所处现状,临床实际应用需要和抗菌药物管理的必要性几个方面,从管理对象、管理流程、管理责任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对《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详尽的阐述。

此次参会的广州、南京、杭州三地医务工作者对《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疑问与肖教授进行了详尽的沟通和咨询,代表同时表示:《办法》的实施、落实和推广必将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提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实现为公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的医改目标。《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管理办法》的颁布与实施对各级医疗机构、医生与患者的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是转变错误用药观念,减少抗菌药物不合理使用,使患者获得优质医疗服务的必要条件。提高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管理水平,促进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强化公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意识,遏制抗菌药物滥用,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