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星火计划延展项目”在河南、云南相继启动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1-12-05 18:15:15

卫生部于2009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计划”(即星火计划)。截止到2010年底完成了全国31个省(区、市)省会城市和非省会城市总计60余场培训,1万9千多名感染、呼吸、血液、重症监护、外科、儿科、微生物、药学等专业基层医药卫生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两年的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在强化抗菌药物分级管理,控制全国细菌耐药率上升,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合理应用抗菌药物奠定了基础。

为了扩大培训的覆盖面,惠及更多基层医务工作者,“星火计划延展项目”应运而生,并于今年11月4日和12月2日在河南、云南两省启动。河南省和云南省卫生厅高度重视此项目的开展,医政处有关领导亲自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其中河南省有32家县市级医院268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集中培训;云南省利用远程医疗系统,对全省的126家县市级医院的6200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培训。该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继续在四川、广东、广西、福建、吉林、辽宁、湖南、山东、安徽、山西、陕西、新疆等12个省(自治区)所管辖的市(县)级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