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抗菌药物专业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2-05-18 18:05:38

恰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颁布之际,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菌药物专业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于2012年5月12日在京召开。卫生部医政司赵明钢副司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抗菌药物专业组组长李兰娟教授、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象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业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特别强调抗菌药物专业组不同于其他4个专业组,是跨学科的专业组,具有信息交流、专业交流的双重属性,为整体推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专业组下一步的工作希望能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细化到专业、科室、病种;要求把细菌耐药监测网建好、用好;同时要求专家们配合各省卫生行政部门做好分级管理目录的制定工作。李院士在讲话提到要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药师的培养,发挥其技术指导作用。张象麟主任在讲话中希望专业组在李院士的带领下,发挥优势、互补合力、扩大成果,继续推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工作。

会上,抗菌药物专业组副组长肖永红教授总结回顾了专业组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12-2013年专业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针对专业组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细菌耐药监测网建设、感染科医生培训、感染预防、抗菌药物专项整治等内容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