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全国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培训在常州市举办
打印
阅读[] 发布时间:2011-11-08 17:54:57

为顺应新医改形势,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普及合理用药知识,提高诊疗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11年10月30日,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在常州举办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培训班。辖市(区)卫生局医政科长;二级以上医院药剂科长,心血管科、内分泌科、呼吸科骨干医师;一级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药剂科长、骨干医师共两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淑芳、江苏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李少冬、常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胡丹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培训由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孟丽华主持,张淑芳主任、李少东处长、胡丹副局长分别在会上讲话。张淑芳主任向与会者概括介绍了卫生部关于加强合理用药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及开展的一些宣传、培训活动,同时指出:保证医疗安全、降低医疗费用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一份责任,这份责任需要提高其自身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所以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有所收益。李少冬处长一是感谢卫生部各专家、盈天药业、常州市卫生局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二是强调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的重要性;三是要求基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尊重自己加强学习。胡丹副局长首先表示了对卫生部、省卫生厅领导和专家的欢迎和感谢,其次介绍了近年来常州市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在促进合理用药方面做出的努力,最后她要求医务人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合理用药的水平,并向广大患者传递合理用药的知识和用药指导,更好地发挥基层医务工作者主力军的作用。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张晓林教授就“从糖尿病的防治谈医患沟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静宣教授就“心血管病药物的合理应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树春教授就“呼吸系统疾病中成药的临床应用”分别给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